竺洛九

2017.07.06王杰希生日快乐

  荣耀第十赛季,已经带领微草取得两届联盟总冠军、个人获赛季mvp的王杰希仍然会回想起他刚踏上征程的那一年,17年的那个氤氲的夏天,那年他十八岁。


  如果让现在的王杰希谈及他18岁的生日,他一定只是笑笑不会说些什么。要是继续追问的话,他也只会很老实的回答,很难忘。


  2017年的七月六号,王杰希刚刚成为微草的一员。那天他拖着行李箱,走在漫长似乎看不到尽头的微草宿舍的石子路上。北京夏天的温度,蒸的空气看起来都有些不真实。王杰希戴着鸭舌帽却仍然觉得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。可能是由于三赛季的他还算不上什么大牌选手,甚至都没有工作人员来迎接他。王杰希只好看着手机里俱乐部的地图,再凭直觉寻找路线。他一边忍受着又热又累,一边心想着微草真大,还没什么人,不好问路。


  不知道走了多久,终于看见路旁一片大树荫下,有一个光着膀子的少年,正叼着一根雪白的冰棒,蹲在地上恶狠狠的…捅着蚂蚁窝。


  王杰希快步向少年走去,开口:“你好,请问…”


  那少年却是一下子坐倒在地:“我靠,吓死人啊!”


  王杰希没接话,心说你突然这么大声的才是更吓人吧。


  少年惊魂未定的起身,拍了拍裤腿上的灰尘,道:“小兄弟,在别人认真办事的时候呢,是不要突然讲话的,会很吓人的。你看,我冰棍儿的被你吓掉了,还挺好吃的。”


  王杰希顺着对方手指方向看到地上的一大团甜水,正快速的融化着。本来被驱逐的四零八散的蚂蚁们闻到食物的芳香扑了上来,舔舐着甜汁。少年拾起木棍,向蚂蚁群最密集的一坨很捅两下,可怜的蚂蚁瞬间又做鸟兽状散。


  少年问:“俱乐部早就放假了,你怎么,不走吗?”


  王杰希一惊,很快心下了然,难怪一路上没见到什么人,原来是正巧赶上夏休期,自己来早了。于是他老实回答:“我是来报道的,记错时间,来早了。”


  对方继续捅蚂蚁:“新人呐,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“王杰希。”


  “嗯,我是方士谦。第一天来微草还不熟悉路吧!我带你去宿舍好了。”


  方士谦终于站起身来,面对着他。王杰希只觉得眼前的光线一下子被遮去了大半,不再那么刺眼了。反倒是方士谦,阳光尽数撒在他的身后,仿佛为他镀了一层金色的轮廓。
  
  “好啦,东西就放在这里好了。我就在你前面一间,隔壁,还挺近。”方士谦拉开一扇房门。王杰希欠身进去,一间不算很大,却布置的十分规整的房间。一张单人床,一个电脑桌。坐在桌上抬眼就能看见窗外优美的景色。


  王杰希将行李放在墙边。方士谦接着说道:“今天俱乐部没人,食堂大妈也回家了。干脆你我一起出去搓一顿?”


  “那你怎么没回家?”王杰希俯身清理行李,头也没抬的问道。


  方士谦本来是抱手靠在门檐的,闻言“嘿嘿”一笑,过来揽他肩膀:“家里没人不想回去啊。正愁没地方去,这不,你来了?要不要一起,正巧欢迎小王你的到来。”


  王杰希心说真是个自来熟。一边想着反正也没事可做,于是点了点头。


  方士谦一拍手,做出了决定:“那就世贸吧!那儿好吃的多。走,哥请你!”

  等到两人到世贸广场的时候,正好是中午十二点。艳阳高照,四周人潮涌动,两人被挤的热的苦不堪言。方士谦随手一挥,随意指路:“走那边!哥已经闻到大排档的芬芳了!”


  一路上王杰希为保持对方士谦队中前辈的尊重,对他的决策并未提出过异议,但现在一直被带着绕圈子,不禁问道:“前辈,你真的认路吗?”


  方士谦一下子颓了:“我又不是北京人!我也是上个赛季才来微草的嘛,还没来过世贸呢!!旅游指导说这儿是商业中心,休闲圣地!靠,没想到这么大,人这么多!”


  “…那还是跟着我走吧,至少我来过。”王杰希没想到方士谦这么不靠谱,不过他自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,对周边景点还是熟悉的。


  方士谦却是站住不动了,兴奋的指向一个方向:“哎小王你看那边,是不是有一个网吧?!!”


然后不等王杰希反应过来,径直走去。


“前辈…”王杰希颇为无奈,不过还是很快跟了上去。
  
  于是明明在微草,多么舒适的怀境,多么方便的电脑,随便玩啊。但现实就是,两人累的半死跑了十里路,结果还是玩起了电脑。


  方士谦明显的很满足,大频率的空调一阵一阵的冷浪扑在脸上,他快乐地招呼着前台:“兄弟来两瓶营养快线,要冰的!”


  王杰希坐在他的身旁,已经带上耳机,刷卡进入荣耀。


  “喂,你这人怎么出来玩儿还是荣耀的,太没意思了吧。”方士谦凑了过来,“不过我也不忍心看你一个人孤独的战斗…所以…还有卡不,英雄一起吧!”


  王杰希递给他一张他使用的牧师角色号,弄的方士谦直呼:“兄弟你太棒了!”而王杰希早已进入了竞技场,方士谦瞟了一眼他的屏幕:“咦,玩的魔道啊?”


  微草现任队长林杰使用的便是魔道学者职业,神级账号卡——王不留行。而王杰希一个新人,用与战队王牌角色一个职业,这很难让人不想些什么。
  而更让方士谦惊奇的是对方的操作。


  对手是一个拳法家,一个需要近战发挥实力的职业,而魔道学者最怕被贴身。王杰希也没让对方做到这一点。


  太炫了!


  王杰希的手极快,而且走位风骚,很难让人看清他的动作。方士谦好几次就跟丢了自己的视线。不过他很快集中精神。职业选手,看场比赛还是没压力的。


  荣耀!


  一场摧枯拉朽的胜利,没扣掉一丝血皮的魔道学者站在赛场上,斗篷飘起,十分拉风。


  “…魔术,这真是一场魔术!对方至少有90%的时间是用来寻找你的轨迹!你怎么做的!”方士谦惊呼,对精彩操作的赞美之情高过一切,他由衷的赞美着王杰希。


  四周也有吧友被精彩的比赛吸引过来。“我靠兄弟你这实力进职联没问题啊!你去微草试过了吗?”


  “我看这小兄弟的实力比那什么微草队长林杰强多了!林杰就一怂包。”


  吃瓜群众总是什么话都说得出来的。明明只看了一场比赛就把他捧上了天。王杰希苦笑,并没说什么。身旁的方士谦却是“蹭”的一下站起来:“你说谁怂包?”


  方士谦的音调很高,这一声把周围一群人吓死了。那个说林杰怂包的也是随口一说,不想有人这么气大,他又不愿落下气势,又看方士谦是个小孩,怼回去:“我说林杰是怂包怎么了!怎么你是林杰儿子?”


  “你…!”方士谦气的脸都涨红了,“我们竞技场打过!”


  那人哈哈笑到:“你一个牧师跟我打,用十字架砸死我吗?”他显然是看到方士谦屏幕上的角色。


  方士谦看上去快要动手了。王杰希暗中拉了一下他,将自己的账号卡递了过去。职业选手,必须是二十四职业都会玩的。


  那人一看魔道大神帮着方士谦,一下子怯了很多,不过还是嘴硬:“打就打,谁怕谁!”


  输赢显而易见。方士谦完全是绝对的手速碾压。残酷的不给人一丝希望。


  “哇…”吃瓜群众又一次惊呆了。


  “呃…”那人输的心服口服,说不出话。


  “道歉。”方士谦说。


  那人一咬牙,说:“我是怂包!林杰不是!”


  方士谦还没露出胜利的嘲讽与不屑表情,吃瓜群众竟然有人将他和王杰希认了出来!


  “那是方士谦大神吗?我靠!神奶啊!”


  “那他旁边的是…”


  “微草三赛季的新人,好像叫王杰希。我在电竞周刊上看到过他的照片!”


  “对对对,我记得他是今天生日的…”


  “生日快乐啊大神!”


  方士谦在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出的那一刻就心到不妙,拉着王杰希就是一个百米冲刺。他太冲动了!一个公众人物耍小孩子脾气,明天可以报纸见了!


  王杰希被他拉着跑开两里路。累的半死。两人都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方士谦说:“…我太冲动了,不应该不应该。之前在队里队长老说我冲动,我还不信,哎。”


  “…嗯。”


  “呃,刚刚听他们说…今天是你生日?”


  王杰希顿了一会,点头:“嗯。”


  “怎么就会嗯嗯的啊,太没意思了吧你这个人!”


  “ …哦。”王杰希换了个字。


  “…哎算了,那什么,生日快乐。”


  王杰希看了一眼方士谦,对方拉着他一齐很没形象的坐到地上。抬头,满天星辰,似梦似幻。再定眼一看,原来是通电的小星星,一个挤着一个,密密麻麻,吊在巨大的led天花板上,好看的就像真的璀璨星河。


  原来是不知不觉的到了世贸天街。


  浑浑噩噩的竟然已经夜幕降临,凉风一阵阵的吹到身上很是凉爽。王杰希眯起双眼,很累却挺愉快的的想,今天不仅是他生日,还是十八岁的,成人了。


  半响无言。


  忽然,方士谦说:“看。”


  王杰希顺着他的手指看向头顶上方,那里有一个巨大的显示屏,上面有来自全国各地不同人们的留言与祝福。这是天街的特色,很温暖很漂亮。


  只是现在全部都被同样的一句话占满。


  “王杰希,生日快乐。”


  18岁的王杰希眼前一亮,他看着身旁的方士谦,对方正好扬了扬手中的手机,说:“没想到占满一屏要这么多条的,心疼话费,呵呵。”


  那一刻,王杰希的内心竟是出奇澄净。他只是在想,这该是他一生都忘不了的一幕吧。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